八月六號 災難前夕

我跟陳亮宇還在85坐

那時還沒開始下雨

越坐越晚雨下越大

兩人還在碎碎念說政府一定不會放颱風假

正巧這時姚亭吟打電話來

: 明天不用上班耶(大開心:D)

這時雨已經下大了

想說反正不用上班還可以繼續續杯

正剛掛完電話沒多久我姐打來說要馬上回高雄

想說有沒有這麼趕阿?!

眼看雨已經不會停了

乾脆就淋雨回家了

雖然我家離85也不過兩百公尺

不過到家後已經全身濕透啦  ╮(╯▽╰)╭

馬上衝回高雄

這時風沒有很大

不過一上高屏橋

過了"高雄縣"的牌子

強風陣陣

太誇張了啦

風真的很大

兩個人100公斤+一台歐多麥

還會被吹偏

一跨過界就明顯感受不同


八月七號  颱風入境

吃完冰淇淋父親節蛋糕就匆匆趕回雲林了( 好好吃:D)

一路風雨交加

回到阿嬤家只有三伯

待在鄉下的兩天整

待在房間裡的時間應該有2/3

其他人陸陸續續的回來了


八月八號 父親節 農曆六月十八

這天是每年必定要回鄉下的日子

今年辦桌菜色也一如往常

只發現有一道新菜色 ╮(﹀_﹀")╭

30人 中午三桌  晚上兩桌 外加兩桌麻將桌

夾雜雨水一起吃下

每家派代表向長輩敬酒

原來阿低也可以裝出好酒量

我們房間被女孩們佔據了!!

什麼女孩俱樂部

原來現在國小生這麼成熟 ╮(﹀_﹀")╭


八月九號  送大禮

難得大節日大家聚一起

哥哥想了好點子

送爸爸們大禮

難得的大合照

加上雨水一片和樂融融 :D



( 猜哪一位是我爸?! 猜對麻吉衣一件XDD )

本想說這次颱風跟之前的颱風一樣

中颱這個稱號只是壯聲勢

其實根本沒風沒雨

並不然

我徹底感受到颱風的威力

8/6從屏東騎車回高雄

颱風還沒進來已經感受到它來勢洶洶

8/7開車回鄉下

一路上大風暴雨

我看著眼前的雨刷賣力的刷著

視線還是模糊

看著旁邊的貨櫃車晃阿晃著

後面的貨物應該都倒了

因為車子已經傾向一邊了= =

經過大卡車雨水狂噴

8/9颱風尾

從北港買完五香蠶豆

要上高速公路

結果大淹水

只好繞路

沿著高鐵下走

另一邊的車道已經封了

這邊的雙向車道變成單向道

沒告示牌 沒警告燈

開到一半看到兩顆車燈朝著我們直直開來

趕緊轉換車道

加上大雨

超極危險

往嘉義市途中因為積水又繞了幾次路

因為積水整個交通大亂

有些沒有封的路車子開過去拋錨就停在路中間

只要在路上看到一攤積水然後停一台車

趕緊遠離積水

真的覺得是一路踩著別人的屍體回高雄的

經過大積水有種轟浪的感覺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

大雨不減

看了好幾台打滑

連續車禍

沿路經過台南

真的淹大了

整片的黃色大水

原本的路只能從電線桿辨別

太慘了

在公路旁的鴨寮豬寮

一整群的鴨子就跑到公路的圍欄旁

豬呢?

應該就淹死在豬寮了吧

因為都淹了一樓高了

回到高雄反而沒風沒雨

好家在

萬大橋封了還有高屏橋

原本高屏相通的三條橋只剩一條

車流量變大了

底下滾滾黃水不知道還撐不撐得住?!



hold住阿 Taiwan !!




最近在家一直造口業

所以要做善事消業障

我媽還說墾丁別去了

拿要去玩的錢去賑災

台灣都那麼慘了還有心情出去玩

對阿

造孽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