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聖誕夜很不寧靜

平安夜屏東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就是萬金教堂

從下午開始

往萬金的小路上開始車潮湧現

天色一黑

萬金的小小社區更是擠的水洩不通

 

萬金教堂是在1869年(清同治八年)

由西班牙道明會郭德剛教父所建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批准了萬金天主堂於1984年十二月八日晉升為「聖母聖殿」

聖殿是天主教會內第一等級教堂

萬金天主堂在教會內的地位,高於全台灣所有教堂

 

我挑了在平安夜前一晚去

才不會人擠人

從內埔媽祖廟往屏科大路上

在有個岔路牌子寫"老碑"、"成德"

往"成德"一路直走就對啦

( 我只會走這條 )

超冷的阿昨天

一路上屎味撲鼻

鄉間小路彎路超多

拐個彎發現客運迎面來

嚇死我了

因為沒路燈

大車通常都會開在分隔線上( 請小心阿!! )

在進入萬金社區內就會現家家戶戶的建築外都會掛上"七彩霓虹燈"

就是掛聖誕樹的燈拉

而且整社區都是

整個社區的家門前都會佈置聖經裡的小故事造景

經過一戶人家

全家人準備要出門

媽媽牽著妹妹

爸爸問弟弟說:明年我們來做馬槽好不好?

( 沒事做個馬槽尬麻?

當然是耶穌在馬槽出生的故事 )

哇~好溫馨阿

還看到有隻小貓跳到人家家裡的裝置吃草阿

這年頭景氣真的不好阿

連貓都吃草了

逛遍了那邊的小巷子每戶人家

看得出來大戶的燈掛的比較多

因為不是平安夜所以沒什麼攤販

而且我覺得我被誤認了

當地人一直用很友善的眼神看著我

再買QQ蛋時

隱約聽到隔壁的原住民妹妹一直說到什麼很像什麼的

一直往我這邊看

隔壁攤套酒矸仔的

還很親切的口氣問我:妹妹要不要玩阿?

我該去辦原住民血統證了嘛!

 全部都黑漆漆的

照片也黑漆漆的

實在沒什麼FU



本來還想說可以坐在教堂裡的椅子吃關東煮

天算不如人算

今晚教堂神父在說教



還聽到他們在唱聖歌耶

( 整個就像鄉巴佬樣 拿著相機猛拍)

教堂前是當地居民的聯絡感情的場所

當晚很多附近居民的小孩在廣場上玩三字經



還有個年紀較大的小妹妹

拉著嗓子一直喊:有誰要玩!有誰報名要玩!!

超熱血的阿

我都想報名了XD




今晚萬金社區爆掉啦!!

 大家聖誕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